大雪天

早上起来推门一看,好大的雪。四周全是白茫茫一片。正是:
“天地一笼统,井上黑窟窿;黄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肿。”

瓜皮显得很兴奋,不停地对着雪地指指点点。可是老夫却不禁发愁:这怎么上班呢?路上要过河过桥,还要过高速,这冰天雪地的。好在瓜皮娘说,今天不出去了,所以老夫就可以开大马去了。

路上车很少,大家都走的小心翼翼。不小心走到雪上,车屁股竟然扭了几扭,连报警器都响了,有点吓人。我把档挂到四轮模式,好了很多。瓜皮娘的大马在这种路上确实是非常好使,只可惜好马平时都用来推磨了。

走到半路,忽然收到一个电话,一听,是BMO银行打来的。银行说我开过一张支票,别人来兑了,可是我的帐户里没钱。要我马上存钱进去。

这事太突然了。怎么会呢?BMO的这个帐户已经很久不用了,我们也很久不从那里开支票了,怎么会有人兑支票呢?会不会是是瓜皮娘干的呢?或者是有人诈骗?当时我正走的Knight桥上,开车小心翼翼,还得一手举着电话,还要留心被警察抓到,可以想象是多么危险。

赶紧给瓜皮娘打电话,问最近有没有开过支票,450块。瓜皮娘竟然痛快地承认了,说有。问是不是用BMO开的,说记不清了,也许是。心里这个气啊。我说有那么多支票你不开,非要开bmo的。有那么多时间不开,非得等到下雪天的时候开。

银行说11点之前必须存钱进去,否则就要跳票。至于跳票有什么后果,我也不是很清楚。问题是在这冰天雪地里,我到哪里去找银行?让瓜皮娘去存是更别指望了,她没有车,还得在家带瓜皮。这事情很难办。

等过了桥,找地方把车停在路边,仔细想了想。要存钱进去,得找到BMO银行。要拿钱出来,得找到TD银行。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找到任何一家银行都很困难,更何况两个。时间已经接近10点,我只有一个小时可以支配了。

我想如果我有TD的支票,或许我可以拿上支票到BMO银行,这样就只需要找到一个银行了。我在车里翻了翻,果然万幸!竟然在杂物箱里找到了一张空白支票。

那么下一步就是找银行了。这茫茫大地,银行在哪里?如果现在能上网,我就能很快定位到附近的branch。怎么办,打电话给瓜皮娘吗?有点不放心。万一她查了半天却没有查到,那就白白浪费时间了。可是要像没头苍蝇一样满大街去找,也是不现实的。外面的雪还在下着,路上只有少量的车来来往往。老夫擦了擦玻璃上的积雪,一筹莫展。

过了一会,忽然想到,车里有GPS。也许gps能帮上忙?

赶紧把gps打开,很快它就找到了卫星,很好,很给力。然后试着输入POI,果然里面有银行的选项。一找,竟然发现前方600米就有一家BMO。运气这么好?照着指示的方向一路开过去,半路又看到一家TD。可是我左看右看,就是没有看到BMO。又在附近绕了一圈,还是没有找到。难道是被GPS耍了?我不甘心,把车找个小巷停下来,徒步去找。小巷里雪都没有扫,走起来咯吱咯吱很吃力。旁边一辆小车日日日地使劲往坡上爬,轮子转的飞快,可就是不动窝。我真替他着急。

绕着附近转了一圈,仍然没有看到BMO。倒是别的杂毛银行都出来了,什么HSBC,RBC,TD。平时找它们的时候找不到,不需要的时候都跑出来了。最后实在没办法,我只好进到TD里面问了一个大妈。大妈很好,热情地指给我说前面走两个BLOCK,过了CIBC就有一个。

出门找了两个路口,果然看到了,BMO!平时从来不正眼看它,想不到今天变得这么重要。连着赶路,我的衣服帽子已经全是雪了,顾不上那么多。赶紧进去把支票写好,交给柜台里的MM。洋人MM麻利地办好,告诉我说你这个要先hold 5天,钱才能进去。

我傻眼了,这怎么行?我今天11点之前就得要钱。MM说因为你里面有over draft,所以得hold 5天。我想起来了,这个户口很久不用,已经变成-5块了。想不到现在它又给我添麻烦。怎么办?洋人MM说,你可以取钞票过来存,就不用hold了。

于是我只好又戴上帽子,顶着风雪,回去找TD去了。好在离的不远,我想今天运气其实还算不错。回去TD把钱取出,又回到bmo,总算赶在11点之前完成了任务。

完了再去找车,我竟然记不清车停在哪个小巷里了。我只好找到一个原始点,然后循着之前的轨迹找过去,终于在一个小巷里看到了大马,安静地停在那里。等最后回到公司,已经过了11点了。看来今天又得7点才能回去。

稍后有图片奉上(如果有的话)。

雪景图,就这一张:

 

来几张风景的充数:

风景:

 

附送瓜皮洗澡图:

准备:

开始:

 

洗完了抹一抹:

抹一抹:

 

爽啊!

享受一下:

 

Over

 

此条目发表在生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大雪天

  1. ly说道:

    发觉你擅长写这种着急忙慌的事情,心理活动很详细,哈哈

  2. RITA说道:

    写的好

  3. ququ说道:

    哈哈。。讲故事嘛,总是要有点情节

  4. melody说道:

    露点啦

  5. doit说道:

    瓜皮长这么大了

  6. liang说道:

    不知不觉你儿子都长这么大了啊!羡慕ing

  7. liang说道:

    楼主可以把打理财务的事情全权交给瓜皮娘啊

  8. melody说道:

    楼上的,知道瓜皮娘多忙不?清洁工、厨师、幼儿园教师、洗衣工、汽车司机、设备管理者、看门人还给我找活呀!!

  9. GQ说道:

    瓜皮太像你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