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献计献策

 
晚上哄瓜皮睡下,老夫下楼打开电脑,打了一盘星际。等消灭完所有电脑,老夫推开键盘,却不感到有丝毫兴奋。老夫走到窗前,望着大洋彼岸的祖国,深深叹了一口气。
 
小强问道:老夫何所思?老夫何所忆?
 
老夫无所思,老夫也无所忆。只因今天看到新闻联播,小日本又要多扣押我们船长10天,不禁让人感到深深的担忧。多扣押10天不要紧,问题是我们面子上挂不住。如今又赶上国庆将到,而今年既无奥运会,也没有60大庆,国家靠什么来给民众提神呢?这事情不好办。
 
老夫回想了一下这一年来发生的事情,竟然找不到一件令人高兴的事。这一年来我们的党国政府似乎就两个人在四处奔走:总理在忙着到处救灾,外交部的官员在忙着抗议。前不久我们刚被菲律宾人戏弄,没过几天又被小日本扇了个大耳光。好像现在人人都可以扇我们大耳光似的。而再往远处看看,美国人的坦克已经架在了门口高地上。美国人是不喜欢扇人耳光的,美国人要的是实惠。—-我觉得,这世界上的事情其实和打游戏很像,国与国的斗争无非是争占资源和地形。当你在家里埋头造坦克的时候,别人家的坦克部队已经把你重重包围了。或者别人已经挖光了外面的矿,你还在家里埋头造坦克。当坦克造完之日,就是你Game over之时。
 
总的来说,目前国家的局势,可以说是内忧外患。如果我是一国之主,我想我早就自动崩溃了。
 
这样的局面是怎样造成的呢?是我们国力不够强大,抑或人口不够众多?回忆一下十年前,当胡温大哥初次登台的时候,普天下百姓无不眼前一亮。大家奔走相告,以为中华民族即将复兴,大国之撅起指日可待。然而没过多久,就纷纷传来各地BBS被迫关站的消息,给那些还在奔走相告的小愤青们一记狠狠的耳光。
 
也许胡大哥不明白,也许我只能怪他糊涂。这一记耳光不仅扇在了P民的脸上,而最终也会扇在他自己的脸上。接下来的事情就不用说了。这十年来老夫觉得唯一算是仁政的就是免掉了农民的纳粮税。而其它方面则是惨不忍睹。国必自伐,而后人伐之。回顾一下国家的现状,我想其实最危险的还不是日本鬼子的挑衅,也不是美国佬的封锁。最危险的是其实扇在P民脸上的耳光。孔子说:吾恐季氏之忧,不在颛臾,而在萧墙之内也。这句话用在党国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
 
小强问:如果让你来重振国风,老夫你打算怎么做? 
 
众所周知,老夫一向是不关心国事的。P民只管P民的事情,吃肉的人管吃肉的事情,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可是只因为现在局势危急,弄不好有国破家亡的危险。所以只好忍不住出来啰嗦几句。如果可能,老夫愿意为祖国献上三条计策,作为国庆向祖国的献礼。这小事一桩,就不用在中秋晚会上播报了。
 
第一,立即开放言论自由。
胡大哥的网络封锁,真是实实在在的昏招,我实在想不出他为什么要干这么愚蠢的事情。一个连youtube和google search都害怕的政府,它还有什么不害怕的?还能指望它去对抗强大的美国鬼子吗?如果派遣五毛部队就能荡平倭寇,美国人做梦都能笑醒了。而且现在网络技术这么发达,干这样的事情无异于把自己的猴腚故意show给人看。这是在告诉世界列强:我心里很虚,我也很爱面子,你们不要打我耳光!古人云,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我不信政治局的那些老头们都没读过古书?所以总结一下,我觉得胡大哥是被人耍了。
 
第二,重新树立政府威信
这一点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做。我想首先得把喜闻联播给砍掉。我记得前段时间看新闻,一说到矿难,接下来马上就说美国矿难,死了多少人。一说到雪灾,很快就播报美国纽约州暴风雪,数百万人无家可归。怎么有这么巧的事情?不可思议。一个大国,用这种自欺欺人的手段糊弄百姓,是永远不可能成为大国的。最重要的是,这一招现在已经不灵了。不灵了就得与时俱进。
 
 第三,一心一意埋头发展
胡大哥一听这句话笑了。我一向就是这么干的啊!你看这次鬼子扇我大耳光,我就没还手,我家里坦克还没造好呢。我说埋头造坦克不要紧。如果能做好上面两条,就算你把100个钓鱼岛送给倭寇,我们P民也忍了。就算房价再涨100倍,P民也忍了。中华民族是最能忍辱负重的民族。问题是你得让P民看到希望啊。我记得以前打游戏,总是抱怨盟友怎么还不出兵,哥们家里都快扛不住了。结果用雷达一扫,哥们在家里憋大舰呢。这样多好。如果咱们憋上20年也能憋出点东西来,那我很愿意看到国家一心一意憋下去。如果国家嘴里说着在下一盘大棋,到最后却P也没憋出来一个,那就有点太操蛋了。
 
小强问:你觉得中国现在最像历史上哪个朝代?
 
这个问题也不好说。有人说像南宋,有人说像明末,有人说像晚清。不过又都不太像。总的来说我觉得在经济上像大宋,政治上像大明,在外交上又神似晚清。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万历十五年》,最后的总结用在我朝似乎也十分恰当:
 
1587年,是为万历十五年,丁亥次岁。表面上似乎是四海升平,无事可记,实际上我们的大明帝国却已经走到了它发展的尽头。在这个时候,皇帝的励精图治或者宴安耽乐,首辅的独裁或者调和,高级将领的富于创造或者习于苟安,文官的廉洁奉公或者贪污舞弊,思想家的极端进步或者绝对保守,最后的结果,都是无分善恶,统统不能在事业上取得有意义的发展。有的身败,有的名裂,还有的人则身败而兼名裂。
 
<完>
 
老夫
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年九月
 
此条目发表在生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0 Responses to 我为祖国献计献策

  1. RITA说道:

    写的好!

  2. RITA说道:

    写的好!

  3. shirly说道:

    好犀利!

  4. wingjer说道:

    三条变法吗?我等屁民还是想办法追随qu大哥去

  5. 说道:

    ququ你还是神州人?早点换籍吧,免得被蟹掉。

  6. 她她说道:

    嘘….低调低调!!!

  7. bondy说道:

    对内残 暴,对外 软 弱

  8. Lin说道:

    发发牢骚而已,能改变什么呢?但是有一点很赞同——连老百姓的声音都害怕的话,恐怕有一天老百姓真行动了,就不是封锁和压制就能解决的了。

  9. syscall说道:

    毛主席在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现在再搞大民主,我也赞成。你们怕群众上街,我不怕,来他几十万也 不怕。“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这是古人有言,其人叫王熙凤, 又名风姐儿,就是她说的。无产阶级发动的大民主是对付阶级敌人的。民族 敌人(无非是帝国主义,外国垄断资产阶级)也是阶级敌人。大民主也可以 用来对付官僚主义者。我刚才讲,一万年以后还有革命,那时搞大民主还是 可能的。有些人如果活得不耐烦了,搞官僚主义,见了群众一句好话没有, 就是骂人,群众有问题不去解决,那就一定要被打倒。现在,这个危险是存 在的。如果脱离群众,不去解决群众的问题,农民就要打扁担,工人就要上 街示威,学生就要闹事。凡是出了这类事,第一要说是好事,我就是这样看 的。

  10. liang说道:

    如果中国的当权者都能够像ququ这么想就好了……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