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不爽的一天

今天我们的太极拳老师(以下简称老申)去唐人街表演,我带另一个拳友(女)前去捧场。

早上正准备走,瓜皮娘忽然说:我也要去!让我大吃一斤。可是车上没位置了已经,都安排好了怎么办?瓜皮娘闷闷不乐。我想她不一定是非得想去,而是如她所说,让另一个陌生女人坐在你车上出去HAPPY,这算啥?本以为小事一件,可想不到祸根就此种下。

今天真是酷热难耐。等我们到了地方,老申已经到了,正坐在树荫底下纳凉。然后没多久就开始表演了。事先主办方说好,要表演40分钟。要是老申中途累的不行,我还可以上去充充数。

老申打完了一套老架一路,下来了。主持人安排下一个节目出场,是几个大老黑弹吉他。我有点纳闷,不是说要表演40分钟吗?主持人说,等40分钟后你们再上。

过了40分钟,大老黑终于唱完了。老申接着出场,演了一套太极剑,下来了。然后主持人安排一个女歌手出场。

我说不对啊!这后面压轴的都还没打呢。有人去找主持人问了问,原来主持人两次都以为老申已经打完了呢。原来他们以为老申会一口气打完,想不到他打一个下来一次,打一个下来一次。难怪了!

大家一合计,要不就算了吧。这要再轮到下一个,岂不再等40分钟?何况天气这么炎热。可惜了老申的压轴表演了,我还等着看呢。我想这节目主办方还真会偷懒。每个人分配40分钟,搞完走人,他们倒是省事了,可下面的观众会是什么感觉?不过我看大家看的也是津津有味,可能这些小P民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是吧。

老申还要去Richmond教拳,大家就坐车原路返回。路上可真热啊!可惜我的破车也没有空调,让大家受苦了。下午老申还有两个教拳任务,一个在公园教学生,一个在教堂教免费的。老申忙不过来,我们还得去教堂帮忙教拳。我想早点回去,可是这边也脱不开身,心里那个急啊。其实教堂这里,我跟老申说不如早点教完算了。那些老太太们学的又慢,记性也差,教起来非常吃力。最主要的是用处不大,花了力气却没有多大收获,只能说是做点公益事业了。

好不容易熬到事情都办完,已经天快擦黑了,老夫拖着焦急而疲惫而且又累又饿的身躯回到家中。心想不知道瓜皮娘会怎样发飙呢?

回到家一推门,没开。按了门铃,没人响应。平时一敲门都是瓜皮娘屁颠屁颠跑过来迎接的,看来今天没戏。又敲了半天门,仍然没人。顿时心中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不会是家里没人吧?这可惨了。老夫身上可从来都不带钥匙的啊。

我跑回院子里,趴在车库的窗户上使劲一瞧,我日,瓜皮娘的大马果然不在。看来真的是不在家。怎么办呢?我仿佛看见瓜皮娘躲在暗处偷笑:嘿嘿嘿!小样,你不回家是吧?那我就让你无家可回!

我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他们会跑哪去呢?我想最可能的是去河边散步了。记得有一次他们等不着我,就自己出去散步了,还把钥匙藏在门口的鞋缝里。可是今天我把鞋缝里里外外都搜遍了,没有。我也暗自嘲笑自己的天真:这不是刻舟求剑嘛。我跑去河边看了看,没有。如果河边没有,那八成是走远了。

又等了一会,还是不见人,我决定还是出去找点吃的吧。我想幸好我还有车,否则更不知道怎么办了。去超市看了看,能趁热吃的也就是烧鸡了。买了烧鸡回来,我坐在门口继续边吃边等。等半只烧鸡吃完,天已黑透,可是竟然还不见人影回来。我想他们还真能玩啊。我又跑去马路边上等。等啊等啊。。。终于我看到一辆车,挺像瓜皮娘的大马。终于我看到它闪着灯拐过来了。再走近点,终于看清了。从开车的姿势我就能看出来那是娃他娘。

回到家里,娃他娘还是一脸铁黑,我也不敢去招惹她。一般这种状况会持续到明天就会自动解除。瓜皮看到爸爸,高兴的眉开眼笑。我看他们的行头,像是跑出去下馆子了。下馆子也不叫我。我做了一碗方便面,咕噜咕噜吃完。这非常不爽的一天终于算是画上圆满句号。

此条目发表在生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非常不爽的一天

  1. wingjer说道:

    我送你一个字!该!哈哈!!!谁叫你不带她去!

  2. wingjer说道:

    你知道昨天啥日子吗

  3. melody说道:

    昨天是什么日子啊?偶只知道前天是俺儿生日,结果他爸跟没这事一样,既没请我们出去吃饭也没给俺儿买蛋糕,反而让我们给他摘了两个小时蓝莓,晒得俺儿那本就不白的脸成了小关公。

  4. Yi说道:

    哎呀,昨天可是七夕阿,大哥,赶紧买礼物赔罪吧

  5. ququ说道:

    哇!这个太难猜了吧?我只知道昨天是抗战胜利纪念日。。

  6. wingjer说道:

    抗战胜利不是9.3还没到呢。赶紧给你老婆买礼物赔罪吧。忘了娃儿生日罪上加罪。

  7. 彦军说道:

    呵呵,一开始没有搞清楚瓜皮娘是谁,还以为得罪了当地的灰社会大佬呢,呵呵。快跪个榴莲皮或者主板什么的吧。

  8. liang说道:

    呵呵,交老年人练太极是挺费劲的,要有相当的耐心啊

留下评论